学术动态
勇踏前人未至之境,合力开拓免疫征程 -庆祝清华大学免疫学研究所成立7周年

清华大学免疫学研究所成立于2014年,前身为清华大学医学院免疫中心。创建之初,董晨教授担任首任所长,祁海教授与吴励教授担任副所长。清华免疫所始终以建设国际一流免疫学科为目标,规模不断扩大的同时,塑造了平等开放、严谨务实、科学至上的学术氛围。所内14个实验室锐意进取并精诚合作,在细胞免疫、体液免疫、神经免疫、天然免疫、炎症疾病、免疫治疗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原创性成果,为我国免疫学发展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并有多项成果进入转化研发。在 2019 年举行的国际评估中,由七位美国科学院院士组成的评估团一致认为清华大学免疫学研究所发展态势可嘉,有潜力跻身世界前列免疫学研究机构。

近日,经教授委员会讨论一致决定,由胡小玉教授出任清华大学免疫学研究所执行所长,全面负责免疫所的日常管理事务。

胡小玉,清华大学医学院教授、基础医学系副主任。毕业于北京大学医学部基础医学系,于美国康奈尔大学获免疫学博士学位。致力于研究天然免疫效应功能,包括巨噬细胞活化与功能的调控、自身免疫与炎症性疾病的机制以及肠道上皮细胞在稳态维持和宿主防御中的作用。曾多次获得国际和国内奖项,包括国际细胞因子协会青年女性科学家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英国皇家学会牛顿高级学者、美国关节炎协会青年学者等。

 清华大学免疫学研究所感谢各界同仁一如既往的支持!在新的时代,将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勇于担当,以无问西东的胸怀和执着原创的精神,与各界同仁合力创造崭新的未来。

版权所有©2017 清华大学免疫学研究所

地址:清华大学医学楼D302,北京,100084

电话:010-62776420 传真:010-62776420

关注公众号